军运在即,健康无“核”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9-03-25 09:10:18浏览次数:1262


   

    2019324日是第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积极响应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系列活动号召,我校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于321日、22日携手武汉市卫健委结防办、经开区卫健委、经开区疾控中心开展了“迎军运,送健康  防结核”的防控知识宣传讲座和义诊活动。

    321日在北区师生活动中心,学校举办了《防治结核共享健康》的专题讲座,结核病防治所专家李月华主任向200多名军运会场馆建设者、军运会保障酒店服务人员、安保人员和物业服务人员、学生就结核病常见症状,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防控措施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且强调集体生活是结核病的易感人群,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勤开窗、勤晒被褥。

    讲座开展的同时,江汉大学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经开区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和医学院的志愿者在军运会场馆周边免费为军运会场馆的建设者、师生进行了健康科普咨询义诊活动。

    322日中午,校医院医护人员医学院的志愿者冒着雨为师生发放宣传折页和义诊,为了增强宣传效果,现场还增设了扫码答题的环节,让参与者更多地了解结核病的防治知识,现场人头攒动,吸引了很多的师生前来答题。义诊的医护人员还免费为师生测量血压、血糖和健康咨询。

    本次活动共向参与者发放宣传礼包500份,发放宣传折页3000张,扫码答题800余人,义诊服务100人次,让城市建设者、青年学生一起“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医学院、校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