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暨“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6-25 15:30:53浏览次数:451

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暨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闭幕式举行

我校成立首个市属高校反邪教志愿服务队

    “崇尚科学,反对邪教,倡导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认清邪教本质,自觉抵制邪教歪理邪说……让我们一起加入到反邪教志愿服务的行动中来,向邪教说不,携手抵制邪教,护航青春梦想!”一句句承诺誓言掷地有声,响彻学术交流中心会场。 623日,我校举办了反邪教知识进校园暨江汉之春校园文化节闭幕式。校党委书记李强向首个市属高校反邪教志愿服务队江汉大学反邪教志愿服务队授旗。

    行政楼前小广场上,零肆工作室、义务法律服务社、大学生心理互助之家、大学生体育协会、雷锋精神研究会、国旗仪仗队等十余个学生社团通过不同的形式向师生们宣传了邪教的危害、遇到邪教应采取的措施、如何守护心理健康抵抗邪教危害、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等反邪教相关知识。在零肆工作室展台前,一张“反邪教志愿服务”标志的海报吸引了许多师生。设计学院学生李新宇谈到彩色的飘带组成手的形状,象征着心手相护守护心灵家园蒲公英则象征着志愿服务精神,表现出大学生志愿者象蒲公英一样,播撒科学、法治精神,让反邪教更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在学术交流中心主舞台上,学生们以表演唱《铿锵玫瑰》、街舞《马克思是个九零后》、话剧《新青年下乡》啦啦操、合唱等灵活新颖的形式,呼吁大家远离邪教。今年感动江大人物的获得者——机建学院邓傲同学召所有青年朋友们,乐观积极的生活,把精力投入到学习和积极健康的课外活动,热爱真理,崇尚科学,远离邪教,让青春更加绚丽!

    据悉,此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防范和处理邪教问题办公室、市教育局主办,我校和武汉开发区(汉南区)防范办承办,斗鱼网对活动进行了直播现场网络直播累计点击量达619.4万人次。(赵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