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3-16 21:06:29浏览次数:424


 就业率3年持续上扬达92.97%  获省级核查免检资格


我校2017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好成绩


    315日上午,从我校召开的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会上获悉,在被称作“史上最难就业季”的2017年,我校毕业生工作却以92.97%的就业率超额完成目标管理考核任务,实现了3年就业率持续上涨的好成绩,并被省教育厅授予2017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省级核查免检单位。


    招就处处长范纯新在会上做了2017年就业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了我校去年毕业生就业及相关工作情况。副校长李卫东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张焰、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网络工程专业负责人郭伟以及机械与建筑工程学院城乡规划专业教师董晶在会上做了就业工作经验交流。


    校长张幸平充分肯定了学校2017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也代表学校对在此项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并从加强认识,明确就业工作的重要性;齐抓共管,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制;狠抓质量,完善招生教学就业联动机制;转变观念,动员一切力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四个方面对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张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谈到“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这也是新时代赋予就业工作的新内涵和新要求。他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发展之源。全校教职员工要从国家和学校两个层面来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形成学校统筹全局、职能部门牵头,相关部门配合、各院系层层落实,教职员工全员参与的就业工作格局,完善校、院、专业三级就业工作体系。要多举措抓就业工作,深入了解学生就业情况,特别是要做好困难毕业生的精准帮扶,使就业服务专业化、精细化、多样化。在学生培养上,则要狠抓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立足地方发展需要,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积极推进以“就业和社会需求”为导向的教育教学改革。把提升学生就业能力,提高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作为调整专业设置、学科结构、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的重要参考内容,做好毕业生后续回访和调研工作及就业市场需求的分析,前瞻性地调整专业结构、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2017年全校本专科就业率达92.97%,实现了连续3年的就业率上涨。本科毕业生半年后的平均薪资达到5113元,比全国非211本科院校平均薪资的4211元高出了902元;毕业生的工作与职业期待吻合度为54%,比全国52%高出2个百分点。我校也首次被省教育厅授予2017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统计省级核查免检单位。(晓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