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各单位举办学雷锋活动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8-03-07 16:02:32浏览次数:1144

    35日,“学雷锋”纪念日,学校各单位举办学雷锋活动。师生们从身边做起,从日常做起,让雷锋精神绽放光芒,为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文明风尚,建设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物信学院志愿者走进宁康园社区,开展了社区卫生美化和家电维修两项志愿活动。志愿者深入社区角落,对社区绿化带及路面进行了清理;家电维修志愿服务团队则在社区摆点,对社区居民的故障台灯、充电器等进行维修,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教育学院“方塘有约”学生社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汉阳福利院,探望住在那里的老人们。志愿者们陪同爷爷奶奶们一起聊天唠嗑,为爷爷奶奶们表演才艺,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祝福。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奥林花园小区开展“学雷锋义务教学活动”,数十名志愿者在奥林花园为社区居民小朋友进行绘画教学,现场活动热烈,赢得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


    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在陶馨阁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月”活动。青年志愿者们参加了陶家岭社区红色物业推进会,讨论了对社区管理的完善与规范以及社区服务的新方法和新规划,并对社区中的困难家庭、退休空巢老人进行了入户走访慰问,为老人们送去了真挚问候。


    数计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宁康园社区,向社区居民们宣传有关网络诈骗和信息安全方面的知识,并开展计算机义诊和服务活动,普及计算机知识,帮助解决计算机使用过程中的疑惑。


体育学院自行车俱乐部在学校内开展“学习雷锋日--义务修车日”,为全校师生免费修理自行车。


    护医学院、医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江大园社区、博学华府社区,为社区居民进行义诊,志愿者们为社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肩颈护理,普及相关医学基础知识,赢得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


    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数计学院青年志愿者走进地铁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帮助乘客买票,指引正确的乘车口,分散拥挤人流,使乘客们安全有序地乘车。


    高职学院的同学们走进江大园社区,开展美化社区活动。生科院、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美术学院的同学们举办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观看雷锋主题影片,多种形式解读雷锋精神,分享雷锋故事。


    图书馆二楼报刊阅览室“读者共享空间”举办“弘扬雷锋精神”专题书展。本次展出的图书有《雷锋故事》、《雷锋评传》、《雷锋全集》、《雷锋笔记本》等30多册优秀著作。以传记、日记、语录等多种形式,为大家展示了一个鲜活、立体、真实的雷锋形象。(宣传部组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