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8-02-25 09:06:15浏览次数:782

2018年02月24日08:26  来源:长江日报


     23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全面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宣传部长会议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履行起管好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为推进“三化”大武汉建设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力量。

     会议要求,抓好我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坚持维护核心,始终聚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围绕中心,持续加大武汉改革发展主题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坚持凝聚人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增强社会正能量;坚持不忘初心,进一步加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党的建设。

     传达学习蒋超良在全省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会上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打好“三大攻坚战”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研究采取具体有力举措,确保攻坚战打得准、打得实、打得好。

     会议强调,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严厉打击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严格规范政府举债融资行为,完善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建设,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要以“三乡工程”为统领,构建“大扶贫”格局,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把长江武汉段生态环境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深入推进“四水共治”,确保生态环境持续改善。要成立“三大攻坚战”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明确责任分工,统筹谋划推进。要把“三大攻坚战”作为选育“狮子型”干部的竞技场,打造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市统筹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施意见。会议强调,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中央有要求,省委有部署,武汉有条件,发展有举措。要把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按照“有政策、有机构、有园区、有项目”的要求,扎实推进落地见效。要制定适应军民融合发展的招商招才政策;高规格设置专门机构,强化统筹协调落实;探索在长江新城开辟军民融合发展区,争当贯彻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排头兵。

     会议还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今年我市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评议“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工作方案;研究了其他议题。(记者郑汝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