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增2个专业获批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2-13 13:05:54浏览次数:707


     近日,省教育厅发布《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度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鄂教高办函〔20176号),学校新增2个专业获批湖北省“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其中金融学专业获批“荆楚卓越经管人才协同育人计划”,自动化专业获批“荆楚卓越工程师协同育人计划”。


    此次获批立项的金融学专业培养具备具有全球视野,系统掌握金融知识和金融理论,具备较强的金融实务专业技能,具有一定创新精神、良好综合素质和优秀人格品质,能胜任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机构及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专业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人才。围绕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金融人才培养,该专业开展校企合作订单式“3+1”人才培养模式,以及中外合作培养模式,教学改革已初见成效。自动化专业在总结本专业战略性新兴(支柱)产业人才培养建设项目建设的经验的基础上,以“培养能力、提高素质、激励创新”为指导思想,将通过实施“荆楚卓越工程师”计划,构建本专业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综合素质较高,具有较强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自动化类应用型专门人才,满足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该专业已开展3+1和“双元制”人才培养模式,成效显著。


    据悉,湖北省教育厅从2016年开始设立“荆楚卓越计划”项目。2017年省厅审核确定43所高校80个项目为2017年度湖北省普通本科高校“荆楚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项目。这些项目旨在推动高校与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实务部门建立和形成科教结合、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为湖北省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