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江汉大学专场项目签约652.43亿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01-22 11:09:40浏览次数:475

     资智汇武汉,江大添新彩。121日上午9时,2018年首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江汉大学专场在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300余名校友重返母校,与师生共聚一堂,畅叙友情,为城市发展出资献策。当天现场签约项目28个,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医疗、文化等多个产业领域,投资额累计达652.43亿元,我校广大校友心怀兴城荣校情怀,积极响应城市号召,助力大武汉复兴。

    本次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江汉大学、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招商局、青山区、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承办。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常务副市长陈瑞峰等市领导出席活动,市区有关领导、市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我校校友、嘉宾和师生代表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主持。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通过视频向江大校友和嘉宾推介武汉,描绘城市未来发展的璀璨蓝图。

    市委副书记、市长万勇致欢迎辞,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会的校友、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万勇市长介绍,当前武汉正以“校友招商”为主抓手,深入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招才引智“一把手工程”,努力打造高端要素集聚的投资风口城市和“新时代校友经济”发展的典范城市。他邀请广大江大校友根植武汉、情系武汉、倾心武汉,与母校城市结成更加紧密的同心圆,在助力武汉加速复兴的进程中实现更大作为。武汉市将建立完善校友招商项目落地见效工作机制,打造服务最优、环境最好城市,让广大校友在汉安心工作、舒心生活、专心创业、放心创富。万勇市长充分肯定了我校建校以来,特别是近年来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对广大江大人服务武汉发展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江汉大学对武汉发展负有特殊使命。”万勇市长要求,学校要始终以服务“三化”大武汉建设为己任,坚持走特色化、差异化发展道路,努力打造全国高水平地方综合性大学典范。

    武汉市委委员、校党委书记李强在致辞中表示,大学因城而立,因城而兴,作为武汉自己的学校,资智回汉助力城市发展,江汉大学责无旁贷。“武汉有号召,校友有行动”,他真诚祝愿校友借资智回汉东风,“好风凭借力”,事业上层楼!他还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希望校友们能常回家看看,共同见证学校的内涵发展。

    万勇市长现场颁发武汉“招才顾问”和“招商大使”聘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我校交叉学科研究院专家陈勇被聘为武汉“招才顾问”,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彬、美籍华人专家教授学社会长张新亚被聘为武汉“招商大使”。

    在播放学校专题宣传片后,长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沈涛、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与我校校长张幸平共同签署了“武汉长江新城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江汉大学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长江新城管委会副主任沈涛、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亚韡和校长张幸平为“江汉大学和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建联合实验室”揭牌。三方共建合作,将围绕长江流域环境保护与治理的国家需求,在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生态环境安全、环境监测等方向进行原创性研究,实现科研成果在汉就地转化。

    活动现场举行了重大项目签约仪式。随后,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主任欧阳志云、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我校交叉学科研究院专家陈勇、美国华人教授科学家学社会长张新亚、深圳市奇迹光触技术有限公司、东莞市奇迹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柯圣琦分别作了演讲,表达了兴城荣校,与城市共谋发展、共同奋斗的心愿。

    活动结束后,来校的省市各大媒体对我校校友嘉宾进行了集中采访,对我校资智回汉工作给予强烈关注。

    据悉,我校校友资智回汉签约项目有过半数以上都是紧密结合武汉发展需求,符合武汉创新发展的未来方向。此次聘任的招才招商顾问或大使、投资项目以及合作投资方,都涵盖了一定的国际领域,具有一定的国际化背景,为武汉的国际化大发展集聚了更大动能。深圳奇迹光触技术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柯圣琦校友,将在汉推进中小尺寸液晶显示屏等合作项目,3年将创造10亿产值,解决数千人的就业,完善强化华星光电、武汉天马和京东方等“大块头”牵起的武汉万亿级新型显示产业集群;从深圳回汉的校友、深圳市天之泰道路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向东带来的彩色沥青,已投入东湖绿道二期使用;曾给中网明星队做专职教练的校友代伟推广的社区网球,已在百步亭社区推广开来;分别来自吉林和深圳的江大创业导师孙志鹏和阮毅敏,带来共250多亿元项目,将大数据、大型服务矩阵技术,注入到东西湖区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建设中;还有武汉市首批招商、招才双大使,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武汉代表处首席代表肖牧校友,全力向海外客商宣传武汉,鼓励他们来汉投资兴业,前不久已促成一项体育大数据项目落户硚口区,项目投资额达到21亿元。

    当天下午,校友们在师生引导下游览了校园,参观了校史展,并就城市和学校发展进行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江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