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研究生风采”研究生学习创新成果展示暨表彰教育活动颁奖典礼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8-01-15 10:20:28浏览次数:1002

    元月8日晚,由党委宣传部、研究生处主办的我校第四届“研究生风采”研究生学习创新成果展示暨表彰教育活动颁奖典礼在学校音乐学院演播厅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强、校长张幸平、副校长涂文学、陈功江、李卫东及学校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导师代表研究生出席活动

    颁奖典礼以“新时代 新征程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精心制作了宣传片“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深化改革与创新”,全面介绍了我校校外导师制度改革的理念、措施和成效。本次颁奖典礼共颁发2017年度优秀研究生”、“2017年度研究生典型”、“2017年度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等3类奖项,获奖师生共计80人次。校领导李强张幸平陈功江,省研究生创新教育基地代表罗长城,省研究生工作站代表刘智胜、张琨等为获奖者颁奖;校领导涂文学李卫东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研究生会代表孙元文发出向研究生典型学习的倡议。

    这些受表彰的研究生已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5篇为SCI收录文章;有创作了1600余幅画作,平均每天1-2幅作品;有取得了学科竞赛重大突破,获得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机器人大赛二等奖;有为研究生群体无私付出,努力做好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有的“保家卫国”、投笔从戎;有的“自强不息”,直面家庭重大变故,始终充满阳光;有的“素质创新”,笔耕不辍,先后出版小说三部,发表报道五百篇。

    在颁奖典礼上,还表彰了2017年度“优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29名,其中校内12名,校外17名。这些导师指导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论文撰写、学科竞赛或临床实践,积极践行了“科教”、“产教”、“医教”、“政教”协同育人的江大研究生培养理念,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与创新,在他们的指导下,我校研究生创新能力得到显著提升,2017年共选拔70余人次参加教育部等组织的学科竞赛10余类,获得全国大学生文学作品大赛一等奖、中国机器人大赛全国二等奖等各类奖项20余项,在校研究生发表了多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一篇全文发表于Nature(《自然》)子刊Scientific Reports(《科学报道》)。

    按照“层次规格高,基调高雅、唯美,节目充满青春活力”的原则,研究生会精心组织了演出活动的筹备和排练,在活动总导演、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凡指导下,研究生素质和节目水平都得到大幅提升,节目形式多种多样,涵盖舞蹈、朗诵、相声表演、器乐、声乐等,110名研究生、外教和校内外指导教师,共同为观众呈现出一台精彩的视听盛宴。整场演出,结构紧凑,灯光绚烂,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充分体现了新时代我校研究生和研究生导师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

   “研究生风采”系列表彰活动,是展现研究生教育成果和培养研究生人文素养的重要平台,自2013年开始举办以来,一直得到校内外广泛关注,现已成长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品牌,与“感动江大人物”、“榜样的力量”等校园文化品牌一起,构成学校思想文化建设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将为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增添新的动力。

                                           (研究生处/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