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十九大精神下乡暨新青年下乡活动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7-12-28 14:49:37浏览次数:975

    12月份以来,江汉大学生科、物信、数计、化环、法学五个学院联动,积极践行十九大赋予青年学生的责任,每周前往黄陂区李集社区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模拟法庭普法活动。

    市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团、团市委十九大精神青年宣讲员生命科学学院陈敬东同学结合自己培训所学,给社区各支部负责人宣传十九大精神思想,并结合自己的专业和身边的所见所闻谈了一些自己的心得体会。新青年们与社区老党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法学院民事法律诊所的同学们利用自身专业特长,开启“模拟法庭”与“新青年下乡”相结合的新模式。以“未成年人寻衅滋事案”为实例,向基层群众展示了完整的审判现场,深刻阐述了未成年犯罪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案例内容贴近生活易于理解,以案说法,给李集社区的群众们普及了法律知识,让他们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神圣。

    化环、物信、数计、生科、法学的学生组成的入户宣传组也迎着寒风走上李家集街,充满热情地开始进行十九大精神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同学们手里拿着宣传单页,向每一个路过的群众分发宣传册并简明扼要的介绍十九大精神,在部分农户家中,和村民“拉家常”,平实的语言、生动的描述,让村民们更直观地领会十九大精神,令村民们对农村今后的发展充满期待和向往。

    冬日随寒,青年送暖。青年学生以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用实践履行新青年职责,充分发挥了大学生的风采,各尽其责,让十九大精神思想光芒,洒向了黄陂李集社区的土地上。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