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江汉大学专场宣讲招聘会举行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12-09 20:39:33浏览次数:456


   “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129日,武汉市“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活动在江汉大学举行。此次专场招聘会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江汉大学主办,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汉阳区人民政府承办。据统计,招聘现场访谈6000余名毕业生,2300余人达成工作意向。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陈瑞峰,武汉市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谭仁杰,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等市及各区招才局、人社局负责人,校领导李强、张幸平、李卫东,各企业代表、武汉商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武汉软件职业工程学院领导及来自各院校学生代表、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整场活动由学术交流中心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招聘会宣讲活动和体育馆的招聘会组成。精彩的城市形象宣传片为活动拉开了帷幕。宣讲会由谭仁杰主持。


    陈瑞峰向江大学子们发出邀请。他指出,江汉大学建校以来为国家、为武汉市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武汉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江汉大学每年都有大批毕业生留汉就业创业,为支援大武汉建设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人才活力和智力支持。他热切期盼更多江大学子留汉创业就业,实现人生梦想,助推“菁英经济”发展。他现场喊话大学生:有梦想留武汉一起创!


    校党委书记李强在致辞中谈到,江汉大学积极响应号召,通过设置创业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培养方案、科研平台、产学研互动等方面改革创新措施,拓展深化与各区、功能区新型战略合作等方式,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应用性、创新性、国际性”人才。在武汉市生源逐年减少的情况下,2017年留汉就业比例达到71.38%,这是“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的有力呼应。他鼓励学子们留在武汉创业就业,他表示,作为市属高校,江汉大学将拼搏赶超,努力做好学生培养、服务工作,为实现“力争5年留住100万大学生”目标多做贡献,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做好贡献。


    汉阳区委书记马泽江做了题为《知音汉阳造梦工厂》的宣讲。他深情地谈到,涅槃重生的“汉阳造”将给你无限机遇;高山流水的“汉阳情”将让你再逢知己,日新月异的“汉阳城”将给你品质生活。真诚期盼所有心怀梦想的同学们留在汉阳,用你们的激情和奋斗,共筑创业梦、同圆人生梦!他向青年朋友们喊话,知音汉阳,正以包容的胸怀、真诚的态度、务实的举措和广阔的舞台欢迎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让我们“留汉阳、一起创、圆梦想”!


    师生们共同观看了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的宣讲视频。陈一新从武汉有伟大的城市梦想、武汉有独特的发展优势、武汉有宜人居住的生活环境、武汉有高度自觉的留才诚意、武汉有敢为人先的留才政策、武汉有丰富多彩的留才岗位等6大方面向大学生们推介武汉。陈一新的宣讲既是大学生《认识武汉》的一堂公开课,也是诚邀大学毕业生留汉创业就业的招聘会,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的宣讲会。


    宣讲会结束后,陈瑞峰、谭仁杰等市领导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展览,对我校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办学特色、办学目标予以肯定。


    随后,市领导一行来到体育馆查看招聘现场,询问企业展位、招聘岗位、酬薪及毕业生应聘情况。据介绍,汉阳区在就业创业工作中,不仅建立了3个见习实训基地,对制造业、医护、建筑等岗位提供就业前实习实训,而且积极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通过大学生创业担保代款和创业培训,激发高校毕业生的创业潜能。


    在体育馆内举行的招聘会上,现场设有14区(含功能区)194家知名品牌企业提供岗位近2340个,涉及光电信息、医药生物、工程设计、机械电气、管理服务、金融、互联网等多个类别专业技术和现代服务行业,充分满足了大学生求职需要。其中汉阳区携汉阳市政建设集团、九州通医药集团、武汉健民集团、东风博泽汽车系统有限公司、家乐福华中区总部等35家企业现场招贤纳才,提供了专业技术和中级以上管理岗位1345个。


    在招聘会现场,学子们纷纷挤向自己心仪的单位,询问招聘详细、递交简历、填写申请表。我校机建学院大四学生刘鹏谈到,他曾同时拿到4份工作合同,工作地分别在深圳、上海和武汉,结合自身情况(家在武汉市)和武汉市良好的发展环境,他最后决定留在武汉发展。许多学子表示,武汉就业创业环境越来越好,非常愿意留在武汉工作和发展。


    据悉,在“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工程”大型校园巡回招聘系列活动中,汉阳区共组织1554家企业提供自动化、建筑、环境、医药、人力资源、企业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术和现代服务业岗位7079个。从招聘的岗位学历要求看招收博士32人,占总招聘岗位的1%;招收硕士220人,占总招聘岗位的7%;招收本科2150人,占总招聘岗位的65%。从岗位年薪情况看,10万以上(含10万)年薪岗位260个,占总岗位比例7%。在10万以上高薪岗位中,10-30万年薪岗位有143个,30万以上年薪岗位有17个。(赵蔚  招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