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人民文学社联合举办 “新诗百年与校园写作”研讨会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7-09-25 16:43:18浏览次数:929

    924日,江汉大学与《人民文学》杂志社、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联合举办的“新诗百年与校园写作”研讨会在北京中国作家协会大楼会议室举行。会议旨在从梳理百年新诗的维度上,在汉语言的演进与新诗文体萌生及现代化进程中,探讨校园诗歌写作的得失,为新诗和诗教进一步地繁荣与发展寻找方略与路径。

    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吉狄马加,《人民文学》主编施战军,全国大学生文学社团联盟秘书长顾超,以及北京大学、中央民族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天津社会科学院、江汉大学、《文艺报》等高校和相关机构的专家学者,北京各高校文学社团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

    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强主持,表示,江汉大学与《人民文学》等单位精诚合作,是为了给更多的学子、年轻的诗人搭建具有前瞻性的“雪中送炭”的平台,为未来诗教、未来的新诗校园写作与研究探索新路。

    与会代表就百年来新诗发展和校园诗歌创作进校园全国大学生社团联盟的发起与运行情况开展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为诗歌事业的繁荣,为校园中更多鲜活的、有现代感的诗歌创作个体提供一系列的生长契机和成长空间。(期刊社/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