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面貌迎接新学期

发布者:曾琼娟发布时间:2017-09-26 15:02:48浏览次数:676

94日是开课第一天,全体校领导深入教学区巡查、听课,并安排了为期一周的教学巡查。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到教学区进行巡查,做好教学保障工作,各学院开展听课及教学巡查安排。我校秋季开学工作准备充分,教学、科研、管理等均有序推进。

    为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开展,全校上下做了大量准备工作。831日、91日,校领导带领各单位走访、检查开学准备情况并主持召开开学工作专题会议,听取学校各职能部门开学准备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对开学期间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学校利用暑假期间,完成了教学楼群外墙粉刷、卫生间改造及286间多媒体教室设备的检查、维护、新建工作各类学习、后勤生活设施开展检查、维护,确保师生员工学习和生活需要教务处联合相关部门及各学院积极课表编排选课教材落实学巡查等工作,确保开学前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教学实验所用化学品、药品的购置、储存、使用等全过程已进入省公安厅“危险化学品管理信息系统”运行,实施全过程安全监管后勤集团完成了物资储备、卫生清洁、餐用具消毒、天然气设备使用调试、宿舍管理等工作,加强饮食安全管理,加大检查验收力度,确保饮食安全卫生保卫处制定专门方案,确保迎新工作的安全稳定,加强对新生的安全教育将对他们进行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国家安全、防暴反恐等专题教育党委宣传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及新媒体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文明校园”创建,文明城市复查等内容开展各类宣传,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92日、3日为新生报到时间,学工部、研究生处等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认真做好迎新工作,截至到目前我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继续教育学生报到率均保持正常水平。学校高度重视新生中的精准扶贫对象,第一时间鉴别建档立卡学生,并现场发放爱心礼包。

    95日上午,武汉市教育局田文江副局长一行来校检查开学准备情况,他对我校开学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慰问了部分教师代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千里之行,始于足下”,2017学期,全体师生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向一流地方综合性大学迈进学校办公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