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女足全运会决赛创历史最好成绩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7-09-09 17:43:16浏览次数:440


    96日,江大女足代表湖北女足在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女足赛事中获得第5名的好成绩,之前湖北成年女足获得全运会最好成绩为第8名,新组建的江大女足创造了历史。


    决赛第一场对阵女超劲旅江苏队,队员们在场上顽强拼搏,江苏女足迟迟不能打开局面,最后,通过定位球才攻破湖北队的球门。但江大女足并没有放弃,通过流畅的传接球配合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并由肖静芳(江汉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5级学生)打入一球,但最终还是因实力不济而输掉比赛。第二场与河北队的比赛中,湖北队占据了场上优势,创造了许多不错的机会,但都因运气欠佳而未能转化成进球,并在下半场因为一个乌龙球失球,最终输给对手。


    由于两场小组赛都相继告负,江大女足最终只能参加后面5-8名的比赛。前面2场比赛的失利并没有将江大女足击倒,经过几天的调整,湖北女足以20战胜了实力不容小觑的北京队。在这场比赛中,吕悦云和刘艳秋(江汉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6届毕业生)为湖北队打入两粒进球,成功的淘汰掉北京队,进入到5-6名的争夺。


    在5-6名的比赛中,湖北女足再遇河北女足。同样的阵容,同样的对手,但结果却大不一样。本场比赛,湖北女足早早获得进球后,通过反击打出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势,但都因运气较差而未能扩大比分来终结这场比赛。最终在第90分钟时,河北队将比分扳平。比赛进入到点球阶段,点球大战前五轮双方一球未失,全部罚中,第六轮河北队将点球罚丢,但江大球员也将球打在立柱上弹出,第七轮,湖北女足门将张好(江汉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5级学生)成功将对手的射门给扑出,紧接着甘小曼(江汉大学运动训练专业2015级学生)不负众望一蹴而就。点球大战湖北队6-5胜出,总比分7-6战胜对手获得全运会第五名。在此前一年多的比赛中,江大女足从未战胜过河北女足,河北女足在心理上就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我们并没有畏惧对手,在球场上顽强拼搏,终于将河北队击败。


    经过此次比赛,年轻队员们不论是在心理上还是在竞技能力上都得到了提升,曾经无懈可击的对手也并不是那么可怕。接下来江大女足将转战女甲联赛,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展现大学生球员的风采,为湖北省、武汉市的足球事业贡献一份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