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热潮

发布者:李慧中发布时间:2017-08-07 11:22:24浏览次数:973

    83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支部主题党日在电脑和手机前举行。宣传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在名为“江小萱”的微信群中集中,开展学习习总书记726日在省部级干部会议重要讲话,并交流学习体会。


    这是全校201个党支部的缩影,尽管时值暑假,全校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部署,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或集中、或通过手机、电脑、电话、报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习总书记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习总书记站在历史的高度总结了十八大以来的经验,阐明了我们的奋斗目标,指出了十九大要解决的问题,回答了我们党和国家走什么道路的问题,为我们每个党员干部指明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抓好各项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需要保持和发扬马克思主义政党与时俱进的理论品格,勇于推进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春燕认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提出的要求。朱春燕说,实现什么样的现代化和民族复兴,如何实现现代化和民族复兴,这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必须回答的时代课题,也是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担负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发出了奋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踏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动员令。理论工作者只有深刻把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关注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才能创造具有时代意义的理论结晶和具有实践价值的研究成果。


    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晓明谈到,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七月二十六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高屋建瓴,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牢记"两个百年"的目标任务和历史使命。讲话既是对十八大以来我们党领导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所作出的总结和概括,也是围绕十九大的主题、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任务进行的动员和部署,也表达了党中央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意志。我体会到,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伟大斗争就是牢牢把握党的执政地位和领导权;伟大工程就是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伟大事业就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事业;伟大梦想就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四个伟大,紧密联系,缺一不可。


                                           (党委宣传部)